• 实用常用法律小知识(三)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6-21 11:13:51    阅读:次    字体:【
  •       

     如果你想借钱给别人,就一定要留有借据。正规的借据包括以下内容:借款数额,借款用途、借款利率、还款时间、保证人或见证人。并且双方签字画押,这样才能免去日后可能出现的麻烦。(诉讼时效为2年)

      如果你要打官司,至少该了解以下几种案件的收费情况。侵害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案,每件交纳50到100元。财产案件,以争议金额的百分比交纳。千元以下,每件50元;千元  至 5万元,按4%交纳;5万元至10万元,按3%交纳;百万元以上,按0.5%交纳。劳动争议案,每件30元至50元。

       继承权是男女平等的,嫁出的女儿别忘了父母遗产有您的一份。

      如果被从楼上掉下的花盆砸伤,可以把它们的管理者告上法庭。

       如果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有权向所在单位要求享受工伤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