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用常用法律小知识(一)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8:26    阅读:次    字体:【
  •       

     如果你被虚假广告欺骗了,该怎么办?

      你要及时向工商部门反映情况。你的举报有时会很好地帮助他们,同时也会好地保护你自己。

       如果你回家发现被盗,该怎么办?

      你的第一个任务是马上报案,然后等待公安人员勘查现场。你千万不要急着去看家里丢了什么东西而贸然闯入,有时候破案的线索就在那些很容易被破坏的蛛丝马迹中。

       民间借贷利息受法律保护吗?

      民间借贷关系中约定的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的四倍,否则超过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打官司该上什么地方?

      民事纠纷可以到人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纠纷发生地的人民法院起诉;刑事案件中的公诉案件(一些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犯罪,如杀人、抢劫等)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查处后交由检察机关向法院起诉,自诉案件由当事人直接向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