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05 08:51:47    阅读:次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3日,我院党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面提升班子建设质量和履职能力水平,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奋进,更好地落实新时代公安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德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陈匡辉、指导组成员樊孟强以及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副主任胡旻、孙乐莅会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务实进行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3日上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思政工作、思政课建设、高校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午的会议,张强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张强同志带头,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自我检视剖析,听取其他班子成员和学院中层干部的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心真情帮助,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诚恳接受。

    肖德福同志在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完善齐全,有辣味、有原则,质量高,效果好,是一个“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体现,是警察学院班子团结、有原则、高素质的体现,是大家对民主生活会的本质要义有着深刻认识的体现。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最后成果的体现,是对反映出来的问题能否得到有效整改落实,因此,不能以今天的会议为句号,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他对我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校,进一步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坚持以德育人,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坚持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成效。

    张强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作了讲话。他指出,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精准有力、站位很高,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开好民主生活理解和把握,对我们搞好班子建设的建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整个学院工作的指导非常贴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努力的方向;对我们的肯定和表扬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也增强了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各方面批评意见,进一步深刻检视自我,加强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固化完善制度机制,对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要有针对性建立制度,对现有的制度不完善不科学的地方要进一步的加以改进、完善,用制度管理、固化。要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对前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的调研报告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张强同志强调,我们要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为契机,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学院提出的要求和殷切期待为动力,加倍努力,加倍奋进,我们的智慧信心毅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学院的政治建设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小白,学院党委委员周忠伟、周木岚、伍绍保、喻大荣参加会议。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赵武、有关院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办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