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02 08:50:22    阅读:次    字体:【
  •       

    根据《江西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江西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29日,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在学术报告厅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经过反思与检视,就我院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党课。

    程小白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为题,首先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期间自己的学习情况,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著述的基础上,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对教育的作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培养目标和发展动力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为谁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对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指引意义和实践指导价值。

    程小白用“12(教育作用论、指导思想论、根本任务论、发展目标论、素质教育论、高等教育服务对象论、高等教育水平论、教师形象论、思政工作论、教育交流论、教育改革论、领导核心论)”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一一予以深入阐述。

    程小白结合我院实际,指出体制机制不顺、实战化引领不够、课程改革力度不够、教师主体实战不够等问题制约了我院内涵发展,并一一予以详细列出。对存在的问题,程小白逐一、深入地指出了产生的原因,并对每一个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或对策措施。他指出,面对这些问题,应紧紧围绕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的行动方针(质量、特色、创新、贡献)通过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瓶颈制约;以创新引领,推进公安学科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公安实战化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举措来提升学院内涵水平。

    周忠伟、周木岚、董洛民、赵武等在家院领导以及全校党员教职工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