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名师课堂” 观摩评教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5 09:34:44    阅读:次    字体:【
  •       

    6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名师课堂”示范教学观摩评教活动。“名师课堂”示范教学由院级中青年骨干教师肖齐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基础部部分教师观摩了示范教学。

    本次示范教学的讲题为《当前台海局势》。肖齐副教授以《乡愁》一诗导入,通过台湾百年颠沛往事与台湾人身份认同的背景介绍,进而着重从两岸关系、岛内执政当局与民众关系、台湾与外部世界关系等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台海关系现状。在教学过程中,肖齐副教授在精讲点拨的基础上,通过启发与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从历史纵深与地缘政治相结合的视角理解当前台海局势。

    示范教学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议。在评议中,大家认为,肖齐副教授的示范课教学是一堂精彩的课:教学思路清晰,课件设计简练、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不断,语言翔实生动。同时,针对声音较小等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在新一轮的思政课创新实践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探索新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近来学院的“名师课堂”示范教学为启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