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到忠诚广场、忠诚廉政馆接受教育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10 09:27:15    阅读:次    字体:【
  •       

    大雨滂沱情不改,洗尽铅华初心在。7月8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如期举行,读书班全体学员冒雨在学院忠诚广场接受忠诚教育,并到江西公安机关忠诚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忠诚廉政教育。

    忠诚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风雨高高飘扬,由汉白玉雕刻而成的江西公安英烈纪念墙格外透亮、庄严,纪念墙前的广场一尘不染,一串串雨珠急促地打向地面,盛开出一朵朵晶莹的水花。纪念墙正中间摆放的花篮,芬芳的鲜花花团簇拥,在雨中分外鲜艳夺目。

    当天下午2:30,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带领读书班的学员们缓步来到纪念墙前敬献花篮。程小白收起手中的雨伞,冒着大雨上前整理缎带,缎带上的“深切缅怀江西公安英烈”几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表达了大家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马院吴娜老师在现场深情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公安英烈和优秀校友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生动阐释忠诚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他们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他们忠于职责和使命的信仰远远超越了生命本身。全体学员在雨中认真听、仔细看,无不为公安英烈和优秀校友的忠诚与担当所感动,在公安英烈和优秀校友的身上,大家看到了他们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忠诚奉献,不怕牺牲的人民警察的初心,看到了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体学员在纪念墙前昂首挺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穿透雨层,久久回响在上空。

    当天下午3:30,在江西公安机关忠诚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学员顾不上湿透的衣服和鞋子,整齐列队。宣传处梁薇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江西公安辉煌的发展历程,生动阐释江西公安队伍“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行行燃烧的文字,一段段激情的岁月,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腔腔真挚的情怀,一种种可贵的精神……徜徉在江西公安的历史长河里,学员们用心触摸,无不为之震撼。

    通过此次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江西是人民公安的诞生地,我院是人民警察的摇篮,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要以更坚定的信仰、更有力的担当、更忠诚的觉悟,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

    周忠伟、周木岚、伍绍保、喻大荣、董洛民、赵武等在家院领导,学院副处(含副调研员)及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