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能训练与心理训练一体化研究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10:09:56    阅读:次    字体:【
  •       

      

    体能训练可以帮助学员在丰富多变的生理刺激下体验到精神磨难与心理成长的乐趣,将体能训练融入心理健康教育中,可促进学生生理与心理的复合型发展。因此,作为警校生而言,常规的体能训练加上心理活动这个关键因子,既可以做到完善生理机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又可增强意志力、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从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出发,在有意识的调整和体能训练中得到实践。
      作为预备警官,我们不仅需要具备强硬的体能素质,还需要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而在体能训练中可以做到与心理训练之间有效合力,心理训练融入体能训练,互相促进发展,使自己做到既锻炼身体又锻炼心理的双赢。许多体能训练能提升学生的机体忍耐力(如长跑),磨练学生的意志。而对于心理承受能力的训练,则是通过对身体的高强度训练,好在日后工作中发挥实战环境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反应。逐步加大体能训练量,利用方法的讲解来指导学生掌握相应的调控技巧,特别是对自我情绪的调控。另外,在体能训练实践中,还可以通过心理因素来激发学生的训练动机和信心。将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为之一体化来帮助学生克服困难、战胜自己的信心,从而获得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的有机融合。

    加强体能训练与心理训练的结合,是有效发展学生身心素质的一种重要手段,对提高学生多方面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在推进体能训练与心理训练一体化研究中,唯有将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有机融合,方可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