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在党校·思在党校·悟在党校
  •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5 10:12:05    阅读:次    字体:【
  •       

    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从中央到地方建立党校体系,专门教育培训干部,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各级党委应该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我们党的这个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党校,思在党校,悟在党校。通过学习经典,追本溯源,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党性分析,接受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通过学习新知,更新理念,提升了能力本领。党校承担了为党员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

    增强了思想力量,引导我们追寻真理的光芒。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在党校学习期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在党校这个教育培训干部的主战场,我们聆听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重大决策部署;听老师们系统讲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越学越觉得必须全面学、系统学,才能完整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越学越觉得必须带着忧患意识、问题导向去学,才能更好地指导我们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越学越觉得,只有带着对信仰的追求去学,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上的清醒,带来了政治上的坚定,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淬炼了党性,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每一位学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是中央党校最鲜明的品格。在校学习期间,我们认真落实学员党性锻炼工作方案和党性分析实施方案,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把党性锻炼落实到学习和生活全过程。在学习高质量理论课程的同时,学校安排我们到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学习,促进了从理论学习向党性锻炼的转化。一路走来,每一位学员一直在寻找那种穿越时空的惊人力量,那种震撼心灵的精神血脉。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张思德广场,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加深对党的根本宗旨和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的理解;在梁家河,我们参观知青旧居、村史馆、访谈村民,深刻体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艰苦岁月和为民情怀,深刻感悟伟大思想的历史源头。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达到了思想提纯、灵魂回炉的效果,进一步感悟到什么是我们的初心、什么是我们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的使命。

    强化了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漫步中央党校校园,每一次瞻仰伟人雕像和《旗帜》组雕,都会从内心生发出一种崇敬的情感;每一次瞻仰“红船”和《一大代表》群雕,都会强烈感受到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每一次看到焦裕禄、谷文昌的雕像,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好干部标准。雕塑无声,人自思之,人自悟道。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从内心深处尊重群众、爱戴群众,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必须发挥群众的创造精神,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解决好“依靠谁”的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着力改善民生,多办为民实事,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在课堂上,专题讲授、案例教学、访谈式教学、现场教学、问题研究,学员论坛精彩纷呈,让我们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履职担当的本领。

    从万木葱茏到秋意正浓,从满怀期待到收获颇丰,从“新学员”到“毕业生”,我们对党校充满无限感激,无尽的依恋。在党校的学习生活,必将成为党员领导干部人生中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新时代要有大担当,新思想指引脚下路。我们将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促进改革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