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名师课堂” 观摩评教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6-11 12:57:35    阅读:次    字体:【
  •       

    根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安排,5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名师课堂”示范教学观摩评教活动。“名师课堂”示范教学由院级学科带头人张旭霞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体育系部分教师观摩了示范教学。

    本次示范教学的讲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张旭霞教授设计了清晰的教学思路:以历史实践为线索,通过大量史料的引证,着重从思想政治教育的维度阐明中国共产党如何解决党建难题,进而逻辑性地得出结论:思想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理论只有引领时代,方显磅礴伟力。在教学过程中,张旭霞教授在精讲点拨的基础上,通过问题链导向与参与式体验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能首先在于有先进的理论”。

    示范教学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进行了评议。在评议中,大家一致认为,张旭霞教授的示范课教学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清晰,内容讲授精炼透彻,教学节奏把握恰当,在启发学生方面也呈现出很强的示范性。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教学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名师课堂” 示范教学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如何打造思政“金课”有了更加切实深刻的体会。这将进一步促进教师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