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时代治安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6-05 09:20:47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治安系张艺老师于522日晚在3101教室为162116221623中队开展《新时代治安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张艺老师首先从景德镇市公安局“健步走”、南昌市公安局“融警机制”、萍乡市公安局“智慧警务”的具体做法来为治安学专业学生讲授江西治安治理的实践,结合他们在专业实习中遇到的派出所警力不足,警种、部门之间配合度不够,民警工作压力大等问题,让学生充分了解创新治安治理机制,提高治安治理水平是当前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是全面推进公安改革、提升警务效能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现代警务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

        随后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学生讲解了社会治理理念提出的社会、政治背景,从社会治理的根本目标、指导思想、基本格局、体制、主要手段、机制建设等角度诠释了其丰富内涵,再谈治安治理的概念、特征等,让学生充分了解治安治理与社会治理间关系。

        最后,张艺老师指出新时代治安治理的发展,应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引领治安治理创新;积极探索社会治安多元共治机制,不断提高治安治理社会化水平;加速推进信息警务战略,不断提高治安治理智能化水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治安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不断提高治安治理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