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座谈会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22 09:11:19    阅读:次    字体:【
  •       

    2019519,人文与管理系1661中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主题座谈会在学院图书馆507举行。1661中队挂钩联系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彭顶华同志、1661中队指导员舒琪琳大队长、1661中队全体同学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代表发言认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内容,“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注入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价值导向与职业追求、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的高度统一,是路线图、方法论,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其中,对党忠诚是政治灵魂,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执法公正是价值取向,纪律严明是重要保证。

    公安院校是公安教育训练的主阵地,是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生力军,是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最基点。同学们围绕警院学警如何坚持和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纷纷发言。

    大家认为,“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应该深深融入我们的灵魂和血脉,成为今后警察职业生涯的座右铭。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在校学习就应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切实增强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做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遵守院规院纪,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