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院教师应邀与大学生理论社团学生座谈思政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28 16:04:18    阅读:次    字体:【
  •       

    411日晚,大学生理论社团在系部楼21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旭霞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

    本次交流会在一场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举行,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关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臂如“如何治理网络谣言”、“如何面对学习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历史学习的作用”等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张旭霞教授对于同学的困惑一一给予解答。她要求同学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学好历史,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不仅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还要了解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从中获得启发,为今所用。网络时代,同学们更加要不信谣、不传谣,要旗帜鲜明地站出来,对各种谣言说不。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面对学习工作中遇到的挫折”问题,张旭霞教授用“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来勉励大家不要畏惧苦难、挫折,要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年轻人就是要在磨难中成长,在困境中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