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新时代干部队伍注入“担当”之魂
  • 信息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9:34    阅读:次    字体:【
  •       

    2018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注入了繁荣发展的活力;2019年,我们将继续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为伟大梦想的实现拼搏奋斗。新时代追梦路上,我们要努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队伍。

    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有忠诚为党的政治担当。政治标准是选拔、培养、使用干部的第一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大批党和国家的高级干部被查处,归根结底,是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初心变了,是他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松动了。所以,新时代干部队伍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忠诚为党的政治担当,真正做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的新时代好干部。

    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有干事创业的能力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在一代代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了有足够的能力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心无旁骛钻业务,沉下心来干事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业务能力;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学习新知识,开创新局面,练就足够的本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助力中国号巨轮驶过险滩、躲过暗礁,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行稳致远。

    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有严守纪律的廉洁担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党的力量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些过去司空见惯的腐败痼疾,刹住了一些过去根深蒂固的歪风邪气。为了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新时代的干部队伍,必须要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古训,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做好慎独慎微功课,拧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发条,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

        追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到主动担当、争相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