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学期我院举行首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3-25 15:52:20    阅读:次    字体:【
  •       

    31,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十百千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邀请了宣传处梁薇老师作题为《从1977年冬寒料峭到2018年春暖花开——以改革开放精神建设江西警察学院教育改革开放新时代》专题讲座,全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梁老师主要从我国教育改革历程、江西教育改革发展40年、以改革开放精神建设江西警察学院教育改革开放新时代三个方面来阐述。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几句话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教育取得的成果引出主题,之后以我国1977年恢复高考至2018年以来40年的变迁回顾了我国教育改革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我国教育改革40年的经验;接着回顾了40年来江西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最后以数字对比的方式,比较规模、学生人数、师资队伍情况、图书馆藏书等,同时通过老照片、新照片对比恢复学历教育40年以来我院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要以改革开放精神继续建设江西警察学院教育改革开放新时代。

    梁薇老师宣讲内容新颖、主题明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表示将更加坚定拥护党的坚强领导,积极响应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党和国家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