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行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1-17 08:49:14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团,201810月至20191月,院团委号召全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行动。

    组织团干部带头学。院团委通过举办团干部培训班,做到团干部带头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理论学习、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各级团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同时,采取理论测试、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团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业务知识进行检验。全院各级团组织至少共开展十几场专题学习活动,线下理论测试1场次,线上理论测试3场,达到了师生全覆盖

    发动基层广泛学。全院团支部利用每周二晚团日活动“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广泛开展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到学习中来。同时,全院各支部每周开展1次专题学习活动,团委组织各团总支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各级团组织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写出学习心得4千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