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师课堂”示范教学公开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8 16:16:36    阅读:次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我院名师示范效应,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本学期我院继续开展“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根据教务处安排,第二届“十佳”教师、治安学学科带头人刘小荣教授于1122日 上午3-4节课开设“治安案件定性失当典型案例评析”示范教学公开课。

        授课从社会关注的近期发生的G1402次列车上疑似“猥亵女童”案导入,引出办理治安案件定性这个关键问题。治安案件定性,在掌握违法行为构成要件理论的基础上,应把握四个方面的边界划分,即四个纬度:社会危害性、行政违法行为的性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种类和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种数。围绕以上内容,授课主要运用案例教学法,通过列举当前的一些热点有争议的案例,点拨引导学生思考,注重启发学生,并及时总结、归纳、反馈,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较好的训练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教学结合授课对象的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恰当的分析和处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各个环节连贯紧凑。在准确把握教学重点的基础上,对知识内容适当拓展和延申,揭示专业知识的内在联系。课堂注重与学生双向交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收到预期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