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5 16:05:47    阅读:次    字体:【
  •       

    按照《江西警察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我院特邀原江西省社科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汪玉琦于111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作《中国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拉开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的序幕。讲座由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主持。

     讲座中,汪玉琦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以中国40年前后的对比作为切入点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革,其中举了安徽凤阳小岗村、邓小平南巡等一个个令人记忆犹新的例子,让我们深刻的领悟到了中国这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之后总结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敢于并且善于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改革与发展互动、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要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等中国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最后呼吁我院师生要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相关知识,感受成就,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

    讲座结束后,伍绍保在总结中强调政治指导员队伍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知识,贯彻院党委研究部署的宣讲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任务安排,为学生详细阐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历史启示,之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养,要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学警。

    宣传处、团委、学生处、思政部全体人员和各系大队长、团总支书记、各中队专兼职指导员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