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组织2018级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02 14:50:02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周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学院红色教育实践教学活动领导小组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赴小平小道、方志敏烈士园陵、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亲身感受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植入学生心中。

            1031日下午,满怀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学生们来到“小平小道”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在小平铜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并认真聆听了现场教学课——《从小平小道到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参观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等展区。在“小平小道”纪念馆内,面对一件件证明那段不寻常岁月的实物和一幅幅照片,同学们深深地为小平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在“小平车间”中,同学们参观了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台虎钳、锉刀、螺丝刀等生产工具,深刻地体会到了伟人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走在小平小道上,同学们感受着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这条路上“走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计。

        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全体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登上台阶,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在方志敏烈士塑像前,同学们聆听了现场教学课——《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随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陈列馆,馆内陈设的物品展示了方志敏及老一辈革命先烈为祖国流血流汗的英勇事迹。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堂,一尊尊展现革命先烈不屈意志和坚定斗争精神的青铜塑像、一个个被俘共产党人为坚守秘密而惨遭酷刑的场景再现、一段段年轻红军战士为革命胜利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着每个学生的心灵。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教学课《为有牺牲多壮志,初心不忘追理想》,用心感悟着红军战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同学位向革命先烈敬献菊花,表达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同学们还庄严宣读《入警誓词》,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和努力发奋成才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感慨,要学习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党,讲大局,讲政治的精神;要学习先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学习和弘扬先辈们清贫、廉洁、创新、奉献的革命精神,追求高尚道德,培养良好品行,努力成为公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