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09:33:00    阅读:次    字体:【
  •       

     
        3月1日,在收听收看教育部召开的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省委教育工委立即召开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做工作报告。
        叶仁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形势怎么看、责任怎么担、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做好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仁荪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一要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二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既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又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和严肃性。三要用好巡察这一重要“利器”。委厅和驻厅纪检组将试行对各直属院校开展综合巡察,对本科院校、民办院校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工作作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四要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多关注侵害师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在招生考试、工程建设、职称评定、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和利用教育资源寻租腐败的违规违纪行为。五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教育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政令畅通。
     

        杜志刚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杜志刚在作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时,从五个方面对做好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专项巡察,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权;实践“四种形态”,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若干规定;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委厅领导刘润保、刘雪平、王晓阳,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昌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内本科、高职院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