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教改新探索 忠诚广场变课堂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15:02:26    阅读:次    字体:【
  •       


           为了丰富两课实践教学活动,思政部1213在忠诚广场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思政部苏丽老师担任主讲。


         在现场,苏丽老师以便衣警察主题曲为导入,提出忠诚就像歌词中所提到的历经苦难痴心不改一样,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苏丽老师通过四个校友的案例分别讲述了忠诚是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的坚守;忠诚是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坚定;忠诚是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坚持;忠诚是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坚决。


        之后,同学们进行了人民警察宣誓活动,通过宣誓,让学生明白当他们起右手进行宣誓的时候,就是做出一种庄重的承诺,是灵魂深处的一种觉悟和责任,即对党保持高度忠诚、绝对可靠。最后,在一曲热血铸忠诚中结束了这堂课。

            这是思政部教学改革的第一次尝试,通过现场教学这种模式,丰富了实践教学环节,让同学们真正走出课堂,用心体会、用心感受,接受思想上的一次洗礼。 

            此次教学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模式,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更加理解了什么是忠诚并将忠诚践行到底,努力做到言行一致、尽心尽力、恪尽职守;真正做到警徽映初心,热血铸忠诚。